好事寶天然清潔ptt 》天然成分,衣物持久清新

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,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。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、哮喘等癥狀,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。本文嚴肅提醒您,認真面對這一問題,讓家人生活更健康。

家裡真的有塵蟎嗎?

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,不會有塵蟎的存在,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。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,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。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,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。

塵蟎無處不在

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,其體長大約僅有0.3毫米,非常喜歡潮濕、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。無論是床墊、墊子、地毯還是沙發,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。更加令人震驚的是,據研究指出,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,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、生活。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,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。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,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。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,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,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。

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

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,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。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,被人們吸入鼻腔、接觸皮膚或眼睛時,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,如打噴嚏、流鼻涕、眼睛發癢和紅腫等。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,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,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。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,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。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,對於保護家庭成員,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

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

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,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,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。日常生活中,定期清洗床單、被罩,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,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。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,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。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,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,根據檢測結果,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。遵循專業建議,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,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,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。

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。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、睡覺,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。那麼,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

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,在這樣的條件下,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。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,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,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。研究顯示,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,尤其在未經常更換、清洗的床墊上,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。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,躲藏其中,並迅速繁殖。這也意味著,即便表面看似乾淨,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。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,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。

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

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,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,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此外,定期更換床單、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,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,減少其滋生條件。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,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。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,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。同時,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,能深入床墊內部,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,從源頭上解決問題。

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

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,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。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,能滲透至床墊深層,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。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,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,確保達到最佳效果。此外,定期噴灑除塵蟎劑,配合日常清潔,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。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,在清洗床單、被罩和枕套時使用,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。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,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,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。

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?

除了床墊,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。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,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,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。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。

沙發和椅子

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,由於皮膚、衣物等摩擦和接觸,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,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。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,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。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,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,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。此外,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,並使用防螨套具。對於皮質沙發,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。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,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,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。

地毯和地墊

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,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,很容易陷入灰塵、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,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。在潮濕環境中,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。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,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,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其次,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,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,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。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。保持室內干燥、通風良好,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空調和通風系統

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。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,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。當空調運行時,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,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,增加室內塵蟎數量。特別是夏季,空調長時間運行,使得環境變得乾燥,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,引發過敏癥狀。因此,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。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,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,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,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,提升生活品質。

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,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。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。

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?

塵蟎是微小的生物,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。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,通過呼吸進入人體,進而引起過敏反應。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,仍然受塵蟎困擾。

塵蟎的生物特性

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,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,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。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,肉眼難以察覺,但其繁殖能力極強。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,隨後幼蟎迅速成長。了解其生物特性,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。

過敏反應的機制

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,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。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,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,導致流鼻涕、打噴嚏、眼睛癢等過敏癥狀。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,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。

預防過敏的方法

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,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、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。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,也是有效預防措施。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,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。

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,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?

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,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,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。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,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,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。

隱藏在無縫的地方

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,如床墊縫隙、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。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,成為塵蟎的滋生地。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,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,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。除了機械清潔,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。

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

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,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。然而,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,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。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,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,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。

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

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,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。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(40-50%左右),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,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。此外,定期通風換氣,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。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,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。

好事寶天然清潔ptt 》天然成分,衣物持久清新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

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,遠離塵蟎困擾,是每個家庭的必須。好事寶的「衣物織品驅蟎噴霧」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、高效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。

獨家配方,權威認證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,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。這意味著,您可以放心使用,無需擔心過敏反應,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。

天然驅蟎成分

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,能夠有效驅蟎。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,不含農藥、殺蟲劑、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,確保對人體無害,對環境友好。

廣泛適用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、寢具、玩偶、織品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。只需簡單一噴,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,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。

高效除蟎

經實驗證明,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.8%的驅蟎除菌效果,有效防止塵蟎滋生,減少過敏源,保護您的健康。

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,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,讓家居環境更潔淨、更安全,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,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。

官方連結介紹:https://www.elitebeautyglobal.com/housegood-spray03

 

好事寶防塵蟎有效嗎?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?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——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,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,經多次科學驗證,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,減少過敏源。其配方溫和無刺激,對肌膚友好,特別適合有小孩、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。只需輕鬆一噴,便能在您的衣物、床單、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,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,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,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,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。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,使用安全無憂,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。

現在就行動吧!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。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。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塵蟎無處藏身,還您一個潔淨、健康的家居環境。

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,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,迎接更健康、更舒適的每一天!選擇好事寶,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!

我有個可愛的弟弟 文/徐藝陽 我有個可愛的弟弟,現在才六個月,他的名字叫徐藝銘,在家里我們都叫他小寶。他有一雙大大的眼睛,圓圓的,還是雙眼皮呢,眼睛睜開來時,就像兩扇會說話的大窗戶。他長著一張小小的嘴巴,小巧玲瓏。我們一家都很喜歡他。 爸爸說:“小寶一生下來就是小明星。”這樣說的原因是,每次媽媽把小寶抱出去玩的時候,總會有許多不認識的人要來抱一抱小寶,再親上兩口,人人都夸小寶可愛又漂亮。小寶特愛笑,一笑嘴旁就有兩個小酒窩,所以,我很喜歡叫他“笑貓”。有時,我們在笑的時候,小寶好像也懂,也會跟著一起笑。有一次,我想故意嚇一嚇他,結果,他反而哈哈大笑起來。當然,小寶也有哭的時候,比如他不太愛聽悲傷的歌,一聽就會神情緊張,一會兒就會哭起來。我想,小寶一定是個善良的人。 媽媽說:“小寶是個小饞貓。”為什么這樣說呢?那是因為有的時候他看我們吃飯,常常會“垂涎三尺”,小嘴巴咂巴咂巴地動著,特別好玩兒。有一次,媽媽抱著小寶吃飯,當媽媽挾起菜剛要往自己嘴里送,就看到小寶的嘴張得老大,以為是給他吃的呢!還有一次,我們在吃西瓜的時候,小寶就像小狗狗一樣,把小舌頭伸出來,又是一副很淘氣的樣子。 你們說,我的弟弟是不是既可愛、漂亮,又非常有趣、好玩呢?你們是不是也很喜歡他啊! 今天我帶弟弟 文/繆熠恒 今天剛吃過午飯,媽媽忙著要打掃衛生,就讓我先陪小弟弟玩一會兒。我的弟弟才10個月大,虎頭虎腦、非常可愛,我可喜歡了,便爽快地答應了。不過媽媽還給我提了要求:不能讓他到處亂爬,以免著涼;還要保護好他的頭,不要撞到硬的東西上。我一聽,愣住了,心想:好難啊,我可能辦不到。不過我不帶就沒人陪他玩,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。 一開始,我和弟弟玩拋皮球的游戲。弟弟抓到皮球就亂扔,扔完后還“咯咯咯”地笑,我呢,就負責幫他把球撿回來……我們玩得可開心了。可是玩了一會兒,小弟弟可能覺得沒勁了,不知怎么的哭了起來。我就做鬼臉逗他笑,沒想到這招還真管用,小弟弟看了,居然破涕為笑了,看著弟弟笑了,我也高興地跟著笑了。才一會兒,小弟弟又不安分了,屁股一撅想要爬了,不好,媽媽說不能讓他到處亂爬,于是我便一把把他抱住,剛一抱,他就又哭了,真不聽話,這回我真想打他一下了,可我熬住了,因為他還小,不懂事。不過我沒有辦法再哄他開心,只好向媽媽求救,媽媽笑著說:“你再堅持一會,好嗎?”我聽后有點失望,媽媽看出了我有點不高興的表情,便語重心長地說:“媽媽現在很忙,你是哥哥,動動腦筋,肯定能想出逗弟弟笑的辦法。”我只好又一次答應了。 絞盡腦汁,我終于想到了可以陪小弟弟玩最喜歡玩的三腳架玩具,果然,當我把玩具拿到他面前時,他又笑了,迫不及待地爬過去抓,就這樣我又陪弟弟玩了半個多小時,媽媽的家務活終于干完了。我也可以松一口氣了。 今天我雖然只陪小弟弟玩了1個小時的時間,可我感覺實在是太累了。從這件事情當中也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養育我們的辛苦。以后我一定要認真上課,好好學習,讓媽媽少操心。 弟弟來我家 文/陳漾 “唉,今天弟弟要來我家了!”一大早我就嘀咕上了,大家肯定很奇怪我的嘀咕吧,因為弟弟是我家的“小魔王”! “嘭嘭嘭”,一陣激烈的敲門聲響起,伴著急吼吼的“姐姐,姐姐,快開門,快開門!”的喊叫聲,“小魔王”駕到了!門外站著的那個胖嘟嘟挺著一個小圓肚,長著一雙大眼睛和濃眉毛的小男孩就是我的弟弟了。 弟弟剛一進門,家里便沸騰起來了。這不,我還躲在書房寫作業呢,弟弟慌慌張張地跑進來,湊到我身邊小聲又焦急地說:“姐姐,我在和外婆玩捉迷藏呢,你快幫我想想躲哪兒嘛!”真是個麻煩的小家伙,我指了指沙發背后,說:“你就躲那兒吧。”只可惜,奶奶已經到了門口,他立刻跑向沙發,一頭扎了進去,可他那圓滾滾的身子卻被卡住了,手和腳還都伸在外面呢。他這滑稽的樣子,逗得我和奶奶哈哈大笑。 弟弟在家里是一刻也閑不住的。我在彈鋼琴呢,一開始他站在一旁歪著小腦袋看了一會兒,突然把他那胖呼呼的小魔手放在了鋼琴鍵盤上。他似乎覺得鋼琴能發出聲音特別有趣,便興致勃勃地不斷按著鍵盤,惹出一陣又一陣魔音來,不一會就把我逼下了陣地,占領了鋼琴。看著他在那搖頭晃腦的樣子,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退讓! 弟弟來我家,有趣的事情一樁又一樁,為我們家增添了許多歡聲笑語。 家有弟弟快樂多 文/朱一笑 2012年6月4日,是一個既快樂又難忘的日子——弟弟出生了,我當姐姐了! 那天放學以后,爸爸在電話里神秘地說:“笑笑,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你二胡課結束后來看弟弟喲!”爸爸說得不是很詳細,我聽得也不是很明白,可一聽到“弟弟”兩個字時,我早已心花怒放,連拉二胡都沒心思了。我情不自禁地想:弟弟長得像誰呢?他會不會哭個不停呀?終于盼到二胡課結束,我迅速跨上爺爺的電瓶車,真希望電瓶車風馳電掣般地把我帶到弟弟身邊。 一到醫院,我迫不及待地奔向產房。推開門,第一眼就看到弟弟躺在搖籃里睡得正香呢。我湊上前端詳起來:一張胖乎乎又紅撲撲的小臉蛋可愛極了,幾縷又長又密的頭發貼在腦門上,緊閉的雙眼看不出大小,小巧玲瓏的鼻子上有好多小白點,粉嘟嘟的小嘴還一動一動。我輕輕摸了摸弟弟握著拳頭的小手,白白的、嫩嫩的、軟軟的,真是越看越可愛,越看越開心。我圍著搖籃繞了好幾圈,真忍不住想把弟弟抱起來親幾口。 幾天以后,弟弟平安回家了。一放學,我就忙前忙后,又是遞奶瓶,又是拿玩具,還學著媽媽的樣子把弟弟抱在懷里,弟弟睜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打量著我。臨睡前,我還會親一下弟弟,給他蓋好小被子,然后依依不舍地爬上我的高低床,美美地進入夢鄉。 轉眼間,弟弟出生100天了,我們帶著他去拍“百日照”。原本咧嘴愛笑的弟弟進入攝影棚后,不知怎么就不愛笑了,任憑我們怎么逗,他只是不停地東張西望。于是,我抱著他坐在一張小沙發上合影。突然,我感覺裙子濕漉漉的、熱乎乎的,我趕緊起身,只見弟弟的尿布濕了。這時,弟弟“咯咯”笑出了聲,而我卻目瞪口呆,無所適從。“咔嚓——”攝影師按下了快門,引得全家哄堂大笑。 我喜歡活潑可愛的小弟弟,他既是全家的“開心果”,更是我的“小寶貝”,真是家有弟弟,快樂多多! 淘氣包弟弟 文/王雨珺 我有個小弟弟,今年才五歲,圓潤潤的臉上嵌著一雙亮亮的眼睛,鼻子小小的,耳朵白白的,摸上去軟軟的。他喜歡穿印有黑貓警長圖案的衣服,帥極了! 小弟弟可淘氣了。他喜歡在電腦旁看我玩游戲,看著看著,手腳就閑不住了。他打開抽屜,拿出充電器,拎著天線的一頭,當鞭子甩來甩去,一邊甩一邊“呀呀”亂叫。有時竟往我身上甩,痛得我“哇哇”大叫。有時打中電腦,發出“當當”的聲音,我心疼極了,大聲朝他吼叫。誰知他一點也不怕我,把充電器往地上一扔。我伸出拳頭嚇唬他,叫他撿起來,他卻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。哎!我真是拿他沒辦法。 小弟弟喜歡騎木馬。有一次,他頭戴盆子,手拿木劍,就像一名武藝高強的騎士。只見他右手舉劍向前一指,雙腳夾緊馬肚子,左手拿著筷子往馬屁股狠狠一抽,嘴里叫著:“沖啊!”那樣子可真神氣! 這個淘氣包弟弟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。他今天下午又要來我家,我可得趕快把一些“危險品”藏起來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同學們還記得在春晚的節目中,那吸引眾人眼球的機器人表演嗎?他們成方陣起舞,引爆全場,精彩的表演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如果我會變,我多么想變成一個無所不能的機器人。 如果在生活中發生了天災人禍,我會在第一時間及時趕到現場,因為我作為一個機器人有著人類無法比擬的優越性。我可以到人類去不了的惡劣環境中,做很多對人類來說比較困難的事情。我可以用我具備的能力為人類承擔很多的事情,有了我的存在,消防員叔叔就不用再沖到最危險的地方,他們的生命就有了保障。我的身上有最先進的設備,可以把信息及時傳遞給人類,讓人類過上幸福的生活。我再也不想看到人類在災難面前失去無辜的生命。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,作為機器人的我會有更多的用武之地,在建筑工地上,最危險的地方就能看到我的身影,因為我沒有恐高癥;在祖國的荒漠中,也可以看到我,因為我的身上有最精密的探測儀器;在遙遠的太空,也可以看到我,因為我可以處理太空的垃圾……我覺得作為一個機器人,我是驕傲和自豪的,我可以盡情地施展自己的能力,做很多普通人做不了的事情。 如果我真能變成一個充滿智慧與能量的機器人,我一定會想方設法為人類的進步做出最大的努力。你們覺得我的想法怎么樣呢? >>>更多美文:個性

靜靜的城市 文/駱迎賓紛 只有在我們這樣的城市,你才會感覺到,夜的寂靜,凌晨以后,尤其是冬季的夜晚,原本就人少的城市,原本就沒有什么流動人口的城市,靜靜的時候很長。 我喜歡這樣的城市,特別是在她靜靜的時候,你可以溜出家,在城市街頭漫步,任憑細和的風輕拂臉龐,你也可以端坐在穿城而過的河岸邊,讓河水來來往往,一直向東,當然,如果你一個人,在月滿的時刻,爬上城市的最高處,登高望月,俯看城市零零希希的星燈,再吸一口高處不勝寒的空氣,你的心境頓時會豁朗開朗起來,一切又感覺要重新開始。 城市喧囂的不得了,在月歸之后,人流車流物流,小小的城市一刻間被堵得窒息起來,焦躁煩躁憂慮,甚至一下子找不到北,就在這樣的小城市里,很多人都開始感覺到艱難起來,好在月醒的時分,一切都回歸平靜,慢慢的寂靜,于是在街頭小攤上飲兩杯酒,醒一會腦,去一些疲,除一點躁,好了,天露的時候,又可以精神飽滿著,踏上征途。 我喜歡我的小城,不算大,恰好,不算古,正當。我喜歡我的小城,人不多,都很友善,車不少,樹兒花兒更多,推窗放想,推窗見綠。 到過很多地方,我還是最愛我的小城。 爭做城市美容師 文/張慧敏 假期里,我接到社區居委會的通知,讓我參加清除亂貼廣告紙的社會實踐活動。 出發前,居委會的阿姨告訴我們:“現在有些人為了自己的一些私利,不顧城市的美觀,不擇手段地在街道小區的墻壁、電線桿上亂貼廣告紙,今天我們就一起行動,為美化小區容貌貢獻一份力量。” 在社區走了一圈,發現菜場周圍亂貼的廣告紙比較多,東一塊白,西一塊白,上面一塊黃色,下面一塊紅色,原先美麗的墻壁上雜亂無章,難怪周圍的人說它們是“牛皮癬”呢,真是難看! 我們分組行動起來,我和小伙伴合作一起圍著一塊廣告紙撕起來,由于膠水粘得太牢,留下了一些紙屑粘在上面,怎么撥,都沒有辦法。于是我拿來小鏟子,小心翼翼地在墻壁上刮起來。一下、兩下、三下……“真累啊!”小伙伴連連感嘆。看到其他同伴成功地清除了一塊“牛皮癬”,我們也加快了動作,好不容易弄干凈了。半天過去了,回頭看我們清理的墻壁,干凈整潔了,心里既高興又擔憂,高興的是我們的勞動使小區環境變好了,擔憂的是有人繼續自私地亂貼亂畫。我不禁想到曾經看過報紙上有一個報道:有一個年輕人在前面邊吃香蕉邊往后面不斷地扔香蕉皮,環衛老伯伯跟在他后面打掃。我看,青年人的環境意識需要培養。 對呀,現在很多人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認識不夠。我和小伙伴商量準備下次活動去分發宣傳單,動員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城市環境,居委會的阿姨知道了,笑著說:“你們的想法很好,我們馬上去安排這次活動。” 城市內的小吃 文/紫玲瓏 美好感覺要在瑣碎的生活中才能體會,尤其是美食。對于一個想遍嘗天下美食的人來講,每到一個城市,走街串巷,追尋美食小吃的足跡是我必做的。 建新園就是昆明當地的司機師傅推薦的,這是一個百年老店,國有企業,店面狹小,屋內擁擠地擺放著餐桌板凳,門口排著長長的隊伍,有人還因為沒有位置蹲在馬路邊上捧著碗大朵快頤。他們家久負盛名的就是傳統風味的過橋米線,料足味重,好吃得不得了。 具體位置我不知道,但建新園旁邊就是一個小吃一條街。包燒羅非魚一定要嘗嘗,將魚用各種密制調料腌制,用芭蕉葉包起來,放到火上烤熟,魚肉的香味混合著佐料的香,遠遠聞到就已經香氣四溢了,成品更是色澤鮮亮,引人食欲,腸胃連帶得口中津液都異常活躍起來,吃起來麻辣爽口,奇香獨秀。菠蘿飯也是必點的特色,鄭州雖然也有,但總覺得不如當地的做得好,紫色的米粒晶瑩剔透,星星點點的加夾著碎菠蘿粒,色澤潤澤,吃一口,濃郁的菠蘿香氣溢滿整個口腔,甜中帶著酸,綿軟清香。 城市精靈----街頭駐唱 文/紫玲瓏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,在大學路與政通路西北角的升龍商業廣場門前,總有一場音樂盛宴。或是一兩個殘疾人在放聲高歌,或是有人在拉二胡,或是有人在跳街舞……總之,只要不是刮風下雨天氣惡劣時,一般都會有街頭藝人在那個固定的角落表演。 由于散步是我每天必做的科目,那個角落是我每天必經之處。這段時間一直是由兩三個年青音樂愛好者在那里駐唱。一副音箱,一個話筒,一把吉他,一個手鼓,還有一個紙箱,就是他們的全部裝備。他們的人氣很旺,每天都有一大群走過路過的人被深深地吸引停下來,甚至有人專門到場駐足觀賞到演唱結束。 不得不說,流行都是易懂的,并且美妙的音樂不會被語言所阻礙,單憑那瑯瑯上口的旋律,就足以征服所有人。《寂寞的季節》、《我的歌聲里》、《愛笑的眼睛》、《藍蓮花》、《風吹麥浪》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,無論歌詞還是旋律都簡單樸實卻能給人的內心帶來溫暖。主唱用他那略微滄桑的嗓音,猶如千年塵封的老酒,散發出悠然的氣息,配上干凈的吉他伴奏,深情款款地演繹著這些歌曲。他隨意撥弄著琴弦,眼神很亮,表現地內斂,不張揚,但卻讓歌詞的意境壯大、溢滿,散發出極大的魅力,深深地打動了每一個人的內心。 晚風輕拂著發梢,衣袂飄飄,無論是彈唱的人,還是停留在那里欣賞的人形成了一幅美妙的畫面,一切都是那么和諧,那么溫馨,那么美好!時間仿佛已停留,音樂借著風兒訴說著情愫,讓整個城市的夜晚因為這些而更加靈動起來! 城市之光 文/紫玲瓏 鄭州大學南門門口的桃源路是一個繁華的路段,每天來來往往的人群、車輛穿流在這條不甚寬敞的街道上。綿延數里的街道兩旁商店林立,各式美食小吃,冷飲鋪子,商店,體育用品店,服裝店,咖啡店,甜品店……櫛次鱗比,星羅棋布。可就在這條人頭攢動,熙攘吵鬧的街道上有一家鬧中取靜的書店――城市之光就座落在此。 匆匆穿過一樓擺放錯落有致、風格獨特的工藝品,沿著蜿蜒的樓梯進入到二樓。一個彌漫著深厚的文化氣息,伴隨著輕柔音樂的書室展現在眼前,這徹底顛覆了我想象中的書店形象。 整體書室的面積并不算很大,色彩以深棕色為基本色,打造出一種極為內斂的低調奢華,厚重而不失時尚。一排排的書柜層次分明,整體線條利落灑脫,將各類書籍納入其中,絲毫沒有任何的擁擠與凌亂。潔凈的愛爾蘭方格子桌布整齊地鋪在長方形桌子上,桌子上方簡潔明快的吊燈發出柔和的光線,紅色、藍色方形沙發散落其中,看似隨意,卻恰到好處,沖破了整體空間中的方正質感,既有歐洲皇室的華貴,又不失東方古典的雅致。還有充滿著各種情調的壁畫以及遍布角角落落的藝術品,一切的古色古香把整個書室的氣氛渲染地是那么輕松和諧。 慵懶的午后,懶洋洋地窩在書室一隅的沙發里,背靠在超舒服的大靠枕上,時而低頭看看書中感興趣的書籍,時而盯著窗臺上生機勃勃的綠蘿恣意舒展著枝葉,在優雅安謐的環境中,在輕柔的音樂中,在咖啡飄香的溫柔意境中,一個人,一本書,一個只專屬于你的寧靜下午,你甚至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!幸福感,更多來源于簡約、自然、寧靜的心態。 在這樣的環境里,輕輕地遇見了你,邂逅在這書香里,沉醉了! 森林中的城市 文/李禹佳 清晨,第一縷陽光悄悄地鉆進我小小的房間,灑在我身上,催促我快到外面去,去看看這個越來越美麗的城市。 漫步于林蔭路上,輕撫嬌嫩欲滴的花兒,總覺得有些不同尋常,是什么呢?我望向遠處,想尋找昔日的大煙囪,尋找那源源不斷吐廢氣給天空的大煙囪,已找不見其身影;我尋找昔日樓邊角上的垃圾堆,尋找那每次走過都要掩鼻的垃圾堆,已找不見其身影。以往嘈雜的施工聲消失了,以往酸臭的空氣消失了,以往灰蒙蒙的天消失了,我聽見鳥在鳴叫,我嗅到了花兒的芬芳。我尋找馬路邊的樹兒,它們在招手,它們在攀談,想必是在談論西安翻天覆地的變化吧。憶起過去的西安,總會想起“霧霾”,總會想起垃圾隨地可見的馬路,以及灰禿禿的、毫無生機的樹木。而今,道路兩旁的樹木早已迫不及待送一片陰涼于路人,“霧霾”也漸漸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露著燦爛笑臉的云朵。 坐在長椅上靜思,不遠處的廣告牌上正在播放西安的宣傳片“華夏古都,山水長安”。而更遠處,綿延巍峨的秦嶺,那翠綠的外衣在陽光下散發著春的氣息。 一陣清脆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緒,只見幾個小孩拿著袋子,很認真地在捕捉什么,可許久袋子依舊是空的,看看他們,卻絲毫不生氣,而是在歡笑。走上前詢問,一個稍大的孩子頑皮地說:“我們要把陽光下城市的影子裝進袋子里。”“為什么呢?”“因為我們好久沒有見過藍天白云和小花了,我們要把它存在袋子里,紀念這新的時刻。”說罷還自豪地揮了揮手中的袋子。他們的笑聲是那般的可愛!我不再坐著,我在公園里走著,快速地走著,看著,一切都那么清新,一切都充滿生機,我只想把這美麗城市收入我的眼底,讓它永存于我記憶深處。 來到護城河邊,小魚兒在水中舞蹈,輕快的舞步訴說著它的喜悅;小船兒在水中蕩漾,朵朵浪花訴說著它的喜悅;那一帶碧波,倒映著威武的城墻、青蔥的綠樹、淡藍的蒼穹,此時,美麗的西安,就倒映在我的心中。 西安成為一座森林中的城市,水豐、樹密、花多,草綠、它翻天覆地的變化令我震驚,我為生活在這古老而又現代,綠色而又時尚的西安的懷抱而自豪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T1158RY18FEFE


好事寶天然防蟎哪裡買?
好事寶衣物除蟎噴霧ptt 》衣物清新利器,天然植萃好事寶衣物驅蟎dcard 》驅蟎噴霧,天然無害好事寶塵蟎噴劑ptt 》天然配方,驅蟎專家

arrow
arrow

    u79ev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